苏易世

梗/风景美食摄影随拍。

【同人】落日光

*伪春菜人格,凡的同人
*路人视角
*世界观〖classmate〗
*献给作者  @七冬译
*伪春菜配布地址https://nanafuyu.lofter.com/post/1d0be105_5d5ecbe

1. 晨光

初生的太阳为这个布满阴霾的学校增添了一束光。新的一天开始了。这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最不愿意面对的,痛苦的折磨为这新的一天开始重复。

我与凡学长相遇在这样的清晨,轮回的初始。

假设没有看到他脸上的笑容,在失去反抗能力的挣扎中几乎变得麻木的我,也不会上前去搭话。

似乎是不可思议般的偶像剧套路。

偶像剧离我真遥远...虽然这么说,我还是摔倒了。
仿佛有一种会穿过的他的错觉,我已经做好准备闭紧了眼睛。那一瞬间我也会有些疑惑,为何在我心里,他是透明的——

只是短暂的一瞬间。我被接住了。

“诶,突然向我倒来还真是吓了一跳,你还好吗?”

这是凡学长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2.暖阳

我没想到能在图书馆遇到凡学长。即使外面的雨点哗啦啦的打落在窗户上,连一丝阳光都照不进来,他的金发却还是在闪闪发光。

pikika抬起头望向了我,他好像有点惊讶,但很快又展露出了一贯的笑颜。

我是为了躲雨而来,事实上我也没有选错地方。 这里有阳光。

理所当然的,我坐到他对面,撑着头看他。

“为什么这么看我?”

“我在思考凡学长为什么笑的出来”

“啊..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呢”

他没有皱眉,也没有收起笑容,甚至连语气都不见得苦恼。

“是真的很难吗?”

“嘿嘿,不太好说啦”

..。我没有接话,撑着桌子向前倾身。图书馆的桌子并不宽。在凡学长讶异的眸中清晰可见自己倒映出的影像。

唇角竟然挂上了微笑的弧度?这是我吗?

“我明白了”顿了顿,语气平静的接着道“学长的笑容有着可以影响人心的魔力”

“那么..”

“要走了吗?”他先开口打断了我的辞别语。虽然也是意料之中。

但是同样,那副有些落寞表情是意料之外,本不该出现在阳光之中的。

“下次见”

我犹豫了一下。还是这么说道。作为普通学生,无法给他保证,也许有下次见面的机会,又或许没有。

不可否认,我这一次是落荒而逃了。

3.夕暮

财务部长的工作大概很繁忙吧,不时就被老师叫去。但很有缘,我也经常被老师叫去,见面的机会很多,一来二去的闲谈中,我与凡学长谈得上熟识的地步。

有时我也怀疑那样的人到底能不能在这个学校生存下去。但是看到泽学长之后,我大概能明白——

嘛,如果那场暴动没有发生的话。

我抬起头任脖子发酸也凝望着天空,天地之间的边际线似乎终于迎来的迅速降落的太阳,让‘这一天进入了尾声。

虽然太阳也只是从降落,又到另半球升起。他依然照耀着其他人。

落日那余热的光使得红霞勾染了云朵,一整片天空都变成了深红色。

我收回视线,慢慢向前走,飘远了思绪。

“有人说过,这个学校里的每个人都有宗罪”

凡学长靠着栏杆,又一次午休的闲谈。

“宗罪?”

“你大概是不明白啦”

“喂,我已经麻木到那个地步了吗?”

“....”他第一次皱眉看着我。好像很悲伤的样子。

为什么?
我还没有思考这一表情的意义,他又开口了。

“其实什么是罪也不好断定,活着就是原罪吧?”

“诶?”

“抱歉,说了奇怪的话”

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是泡沫幻影,他又立刻露出往日的活力笑容,那份影响人心的温柔。

“凡学长的罪呢?”

“我也不太清楚,其实这也是听桉说的”

我静静看着凡学长。如果说每个人都有宗罪的话,或许我已经产生了嫉妒。
嫉妒他的笑容。嫉妒他过的舒适。嫉妒他的普通。

连我都产生了嫉妒之心,其他人呢..?

“这么看着我,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他抬起手摸了摸脸,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“不,该工作了”我避而不答,和他并肩离开天台,又走了不同的方向。

如果一切都在这个时候到此为止,或许是再好不过的结局。

停下步伐,我从沉思中抬起头。这一次不再费力,只要普通的抬头就能盯着那朵最艳丽的红云,看着它逐渐的失了颜色,被青空的黑吞噬。

仅仅片刻的决心促使我踩上了天台的栏杆。麻木的心也想去找寻它的自由。

评论

热度(6)